欢迎进入商洛市循环经济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商洛绿色建筑领导小组及装配式建筑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阅读次数:1015     发布时间:2021-05-08    

4月28日,商洛市发展绿色建筑领导小组及装配式建筑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受领导小组组长周秀成副市长委托,市住建局贾建刚副局长主持召开会议。领导小组市直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住建局及商洛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分管局长、市住建局建管科及市建筑节能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商洛市绿色建筑实施方案》《关于设区市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商洛市发展装配式建筑实施意见》,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深入领会了全市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文件精神。同时,宣读了省住建厅《关于2020年度绿色建筑创建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指出商洛市绿色建筑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所面临的严峻形式。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是千秋大计、国之大者。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在土地节约、水资源保护、节约能耗等方面优越性显著,对环境的改善具有重大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商洛市相关项目落地,组织开展超低能耗建筑、高星级绿色建筑创新示范,引领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发展商洛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既要符合政策要求,也要遵从实际情况。各县区住建局应担起职责,制定详细计划,落实到位。市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应从金融、财政、土地划拨等方面给予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清洁发展,聚焦创新驱动,加强统筹协同,用好市场机制,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苦干实干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商洛市绿色建筑认(评)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